名模 隋棠.jpg 

名模故事 名模隋棠Sonia Sui 恢復自由身

一波波名模熱潮中,我想起了去年初因為在台北新車大展獲得人氣模特兒第1名及Motorola手機廣告而成名的模特兒隋棠,那時模特兒還稱不上是個話題,更不至於成日被鎂光燈追逐。但是,崛起時間與林志玲差不多的隋棠,卻因為合約糾紛,在近一年中,搭不上名模熱的風潮,雖然拍了好幾部偶像劇,但卻因為少了模特兒工作的密集曝光效應,使得她在演藝圈中,也只能像毫無背景的新人般慢慢爬。

被遺忘的高跟鞋
通告敲定10點,我跟著隋棠回家拿些拍照要用的配件,看著她從鞋櫃的最裡層,翻出以前當模特兒時穿的高跟涼鞋,我問她,有多久沒穿這些鞋了,她笑了一下說,至少有半年多了。
因為與經紀公司在合約上的僵局,這半年多,隋棠斷了所有平面、廣告拍攝的機會,生活重心只能放在拍戲;但拍戲不足以糊口,經濟壓力已算沉重,屋漏還偏逢連夜雨,感情上也生波折,與男友分手。這一切,讓她經歷人生中的第一次低潮。
「在這之前,我的人生中真的沒有不快樂過!」就算12歲那年被送去波蘭唸國、高中,過著6年與表弟相依為命的日子,但隋棠說:「仔細想想,也只有前3個月因想家而情緒低落,記憶裡會讓我感到不快樂,甚至到害怕,真的就是最近這半年。」聽她意外的告白,驚訝的反而是我,因為半年沒見,我倒是覺得她的眼神與肢體都比以前還自信了。
「因為我知道,有一天我會重新回到伸展台上,所以就算拍戲的錢不夠繳貸款,眼看著銀行的積蓄慢慢減少,還是硬著頭皮,花錢上健身房,保持最好的體態,準備出發。」

「天秤座的理性,他覺得冷…,」
工作上不順利,感情為什麼也生波呢?「我的每一段感情,不管最後結束的原因是什麼,對方都曾說我,愛得太過理性。」一旁也是天秤座的造型師這時忍不住笑了,因為這是天秤座在愛情上常戴上的假面具。隋棠吐吐舌心虛的說,「加上我的金星在處女座,所以對感情的要求非常嚴格,只要兩人有一點無法溝通,就算心中再不捨也會放棄。」

24歲,她想婚了!
矛盾的是,對感情理性得令男人傷心的隋棠,卻希望能在24歲前結婚!她說:「因為爸媽都是公務員,工作穩定、感情又好,直到現在都還常牽手去散步,所以一直希望能早點像爸媽一樣,有個穩定的家庭,只是眼看著24歲到了,卻還是等不到人。」
隋棠這種矛盾的感情態度,竟然因為演戲而開始軟化、轉變;「我在《極速傳說2》中,演一個跟自己完全相反的女孩,戲中的我可以為喜歡的人,放棄事業、金錢,甚至為他追求他的最愛,最後落得什麼都沒有,這讓我對愛情有了新的體會。」

新的一年,感情 工作 新出發
截稿之前,接到隋棠的電話,聲音聽來很雀躍的她,原來剛與經紀公司解約,恢復工作上的自由,感情上也與男友分手,現在的她,工作、感情都重新獲得自由,也讓人期待能有更精采的演出。


名模隋棠小檔案
本名 隋棠
英文名 Sonia Sui
生日 10.22
星座 天秤座
身高:173cm
體重:48kg
三圍:33.23.34 吋
腿長:112cm
學歷:加拿大 Winnipeg大學 心理系
嗜好:看書、上網、上健身房、看電影
喜歡的男生類型:有責任感、善良,感覺像勞勃狄尼洛
討厭的男生類型:油嘴滑舌、太脂粉味
重要事紀:環球亞裔模特兒大賽第2名、上海舉辦的世界模特兒大賽,入前10名、減肥名醫劉伯恩說過,身材為最接近黃金比例的模特兒
演戲經歷:《舞動奇蹟》、《死了都要愛》、《急速傳說1》、《急速傳說2》
隋棠是我們蘋果創報時,副刊最常合作的模特兒之一,當專訪結束,我拿出工作單給隋棠簽名時,個性很真的她,眼睛瞪得大大的盯著這張綠色單據,然後抬起頭望著我說,「好懷念這熟悉的感覺喔!我回來了。」而我則是望著她燦爛的笑容心想,回來的是一個歷經挫折,卻仍能保持隨時攀上高峰的隋棠。

【正妹集中營】部落格聯播

送來~巨星房事篇

明星住家新景點 陸客最愛小S帝寶豪宅 

郭台銘一家入主豪宅帝寶

周杰倫(周董)「元大一品苑」豪宅當冤大頭!

張柏芝下月生日 等謝霆鋒送帝寶豪宅

王力宏5千萬豪宅住不到 4年增值5成

《如果你也喜歡這篇文章,別忘了推推,讓更多人閱讀喲!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妹寫真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