秀韻打電話來,問可否聊聊天,說她感覺活得好無聊。38歲,已經像個孤單老人。
「人家都說我好命,老公會賺錢,不需要我上班。孩子生得早,一個上國中,一個上高中,功課都不要我操心─可是,他們不陪我就算了,我想陪他們,他們還嫌我煩。唉,我活得像個廢人似的。昨天晚上,忽然有個念頭出現在我腦海裡─這樣的活法,不如死掉算了。」
秀韻是大家公認的好命女,家庭背景好,人生幾乎全無波折,到了可以全然不知民間疾苦的地步。連她自己都想不到,某一天,腦海裡忽然出現活不下去的感覺。
女人活得像個廢人,有時是因為太好命。人生被安排得好好的,不需要自己謀衣謀食,不用掙扎也無須奮鬥;身旁的人都有為有守都不要她操心。以秀韻來說,家事都由歐巴桑包辦,她只須動口不必動手。孩子長大後,她缺乏被需要的感覺,所以感覺自己像廢人。

不夠獨立生活無趣
秀韻的問題,就出在她毫不獨立,她完全無法發現生活的樂趣。好命的廢人,如果不獨立一點,主動尋找活下去的樂趣,每天只等著人家良心發現來陪她的話,很容易讓自己的情緒長期掉落灰色漩渦裡,因為沒事做,只好自找麻煩、也找別人麻煩。我看過不少看來「福祿雙全、子孫優秀」的女性長輩,都有類似問題─沒有人陪,也找不到跟她一樣閒的談話對象,只好在家裡製造糾紛,在老伴和子媳間創造問題。別人都說她好命,她自己每天痛苦得要命。有位朋友的母親即是如此,所幸在兒子鼓舞下去當義工,人生快樂許多。
女人,若不會尋找快樂,就會尋找問題。
 

正妹寫真集】部落格聯播

送來~黑澀會妹妹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妹寫真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