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剩女檔案>用想的太慢了! /咖啡因

「我最喜歡逛書店了,多看書有助於談戀愛。」VIVI領著我穿梭書叢間,只見她謙虛一笑,隨手拿起幾本書推薦了起來。

「『第一次戀愛就上手』這本光看封面就很棒;『戀愛速成班』,一看就覺得有效;『輕鬆約會12招』這很實用;『男人其實很簡單』這書名多好!這些都是我的必Buy書。」不到兩分鐘,VIVI手上已經捧了一堆書。

「妳為什麼不看些剖析男性心理的書,或者是男性雜誌,也可以看看財經相關的書,這樣跟男人比較有話題聊,這本講趨勢的書似乎不錯,妳翻翻看!」我把書遞給VIVI。

VIVI只看了封面一眼,就把書還給我,「這本看起來好難,我不喜歡!我選的書比較好,作者已經擺明了把方法都教給妳,還把該怎麼做的步驟全說了,這樣才好,我用不著花那麼多時間去想。」

「可是……妳不動腦筋想,怎麼談戀愛?」我疑惑。

「男人很難,我不想懂!我只想征服!」VIVI微笑。

「妳真的認為用這些速成的方法就能縱橫情場嗎?每個男人都不一樣,每一段感情的狀況不同,這些書是讓妳參考,看了之後還得消化、思考,得出適合自己的作法。」我熱心的解釋。

「妳想得太複雜了,現實世界沒這麼難!照書寫的去做比較快,不用東想西想傷神費心。而且每次我一遇到狀況,一定上網搜尋或是發問,網友一定會給我答案。」VIVI得意的說。

「網友的回答妳該不會照單全收,都照著做吧?」

「那當然!」VIVI詭異的看著我,「不照做我幹嘛問?」

「難道妳從不自己思考答案嗎?」

「現在資訊這麼發達,用想的太慢了!」VIVI斬釘截鐵的說。

「但是……」我還想說,卻被VIVI拉向結帳櫃臺。

「妳想太多了,想那麼多容易老,別那麼緊張,放輕鬆。」VIVI同情的看著我。

【剩女逃脫術】

妳是不是常常抱怨,為什麼讀了那麼多教人談戀愛的書、聽了那麼多網友的建議,每場戀愛還是以失敗告終,至今仍是剩女一枚?不是書上寫得不對,也不是網友指導錯誤,而是妳懶得去思考!不用頭腦談戀愛,不用智慧去判斷,只想輕鬆照著別人說的做,絕對沒有好下場。

對,男人是難懂,兩性溝通是有點複雜,相愛之後的相處也是門學問,愛情裡處處需要練習和學習,需要妳去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?怎麼去做?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凡事沒有不勞而獲,談戀愛也不例外。如果妳懶得動腦筋,什麼都不去想,最好是天天求神拜佛,等著幸福從天上掉下來K到妳吧!

【江湖一句訣】

放棄思考,就等於放棄幸福。

【若有所思】部落格聯播

 送來~兩性與感情篇

<婚姻向前看>着迷婚外姊弟戀 為愛瘋狂亂思緒

 小男友可以當補品

男人屬於哪一種藥?

一篇男人看了會沉默的文章

妳想用什麼條件來嫁我呢?

女人成長/靠自己,什麼都不驚

《如果你也喜歡這篇文章,別忘了推推,讓更多人閱讀喲!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妹寫真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