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私房愛情手記>50分男人 文/咖啡因

自從專欄刊出後,不少單身讀者來信,問老公有沒有其他兄弟,她們也想找個和老公一樣100分的男人。我在此統一回答,老公的哥哥們都結婚了,目前沒有缺額。

老公的確很接近滿分,除了長相不像我喜歡的小田切讓或小池徹平,其他各方面都不錯。包辦家事之外,工作能力也不錯,孝順正直,辦事牢靠,舉凡水龍頭、電風扇、桌椅到手機,他都會修理。不僅對我好,還對我的家人好。更棒的是他欣賞我原本的樣子,尊重我的想法,包容我的任性,支持我的夢想,偶有爭執也能溝通和退讓。聽起來真的很接近100分,但其實只有50分。

他並非那種第一眼就會從貨架上被挑起的貨色,一開始,姊妹們還勸我應該找個條件更好的男人。她們說:「妳就是不會挑男人,總是撿到爛柿子。」還好那時我沒聽她們的,現在她們改口讚我有眼光:「妳真會挑男人,什麼時候幫我挑一個?」

當我善念大發,真要幫她們介紹對象,她們卻說:「這個男人的體脂肪超出標準,我不喜歡。」「太矮了,我喜歡高個子的男人。」「什麼?交過5個女朋友?不夠專一,我拒絕。」「長得像海綿寶寶,妳怎麼敢介紹給我?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喜歡金城武!」

我也喜歡金城武呀!要男人長得有男一號的外表、郭台銘的財富、李遠哲的地位、蔡康永的學識、吳宗憲的逗趣,「還有,不要是長男,責任太大;工作不要太忙,可以天天陪我,喔對,差點忘了,不要太重朋友,免得不聽我的,被朋友牽著鼻子走。」小V剛補充完,Doris馬上接著說:「要有生活品味,我不喜歡男人不會挑餐廳、不懂美食、重視生活情調。」

「你們都忘了最重要的,床上的表現要好。」Kathy微笑的說。

我也想笑卻笑不出來,大家都想找100分的男人,問題是有這種完美的人類嗎?連偶像劇裡的男主角也沒有那麼完美,更別說現實世界。姊妹們一講起男人,就忘了自己身在地球,說起夢話來了。

我們都不是100分的女人,有什麼資格苛求男人要滿分?男人這種生物就是要有缺點才有趣,會吃醋、會生氣,有時脆弱,偶爾小心眼,三不五時跟妳鬥鬥嘴。50分的男人剛剛好,有優點讓妳欣賞,有缺陷讓妳包容,和妳相加,配成一對,剛好滿分。

50分男人+50分的妳=100分的愛情

【若有所思】部落格聯播

 送來~兩性與感情篇

<婚姻向前看>着迷婚外姊弟戀 為愛瘋狂亂思緒

 小男友可以當補品

男人屬於哪一種藥?

一篇男人看了會沉默的文章

妳想用什麼條件來嫁我呢?

女人成長/靠自己,什麼都不驚

《如果你也喜歡這篇文章,別忘了推推,讓更多人閱讀喲!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妹寫真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