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第一名模」林志玲.jpg  

林志玲:把自己看小,把事情做大

人紅難免會遭忌。然而「第一名模」林志玲人氣雖旺,卻始終能以高EQ、好人緣著稱。私底下的她,認真、誠懇,沒有架子……

12月20日晚上6點8分,金鐘獎頒獎典禮前,林志玲終於化好了妝、步出飯店房間,20幾個工作人員以長長的隊形,將林志玲包在中間,快步穿過高雄金典飯店的大廳,前往金鐘獎典禮會場。
為了盡可能地捕捉林志玲的鏡頭,在不斷與凱渥經紀部溝通、協調後,記者終於得到在飯店拍照的機會。

當人龍走來,林志玲在助理的指示下立刻就地停步、擺好姿勢,攝影記者顧不得取景角度,只能立刻按下快門,按了第1下,一旁馬上有人喊「好了」趕人,拍攝的時間,前前後後短到不到「30秒」。

然後這個大陣仗旋風繼續向前掃過,讓一旁的民眾都站著看呆了。

要採訪當紅的林志玲,麻煩度真的很高。

除了拍照時間極度短暫,採訪地點、時間也一改再改。我們一度懷疑,林志玲真的適合談「學做人」嗎?

直到我們接觸到林志玲本人。她耐心、禮貌地回答所有問題,原定30分鐘的採訪,讓我們足足問了1小時,結束前她以慣有的甜美嗓音說:「如果還有什麼問題,我這幾天都還在台灣,還可以再問我」。這是連一般人受訪時都很少會提及的話,她的體貼,讓之前經歷的採訪曲折都一筆勾銷了。

親自感謝別人
「她是我看過很會做人的人,」負責林志玲出席大型晚會所有造型的凱渥秀導兼造型師時家寧分析,在這個行業,每個人都滿自我中心的,對美,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,「很多藝人看到不喜歡的衣服就會直接說『我不要』,但其實會辜負別人的精心準備。」但林志玲不會讓自己的主觀喜好,抹煞了別人的努力和心思。時家寧說,造型師準備的每一件衣服,林志玲都一定會試穿,就算是她自己最不喜歡的動物紋款式,也是如此,「她會說『好,我去試給大家看,等到通通都試完,我們再來討論』。」

讓張正勳驚訝的還不止於此,今年6月,浪琴錶邀請林志玲到西安宣傳,與當地100多位經銷商一起吃飯,當一桌一桌的經銷商走到台上,和林志玲合照、握手,張正勳注意到,身高174公分又穿高跟鞋的林志玲,一定會膝蓋微彎,蹲到和對方一樣的高度,眼神平視地和對方握手。「她就那樣總共蹲了80幾次,我從來看不到任何一個藝人這麼做!」因為代言活動經常與港台大明星互動的張正勳大聲驚嘆:「這就是她的身段,她的身段非常軟。」

當時坐在張正勳旁邊的浪琴錶全球總裁也看到了林志玲的這個舉動,對她更加讚賞,後來也因而邀請林志玲代表出席瑞士巴塞爾鐘錶展,也因為那次出席,林志玲有機會在其他國際媒體前曝光,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。

會做人,就是做自己
但林志玲的軟身段,卻不是處處配合的鄉愿。

過去其實相當「逆來順受」的她,現在也有所改變。林志玲自己描述,現在工作時,一定會嘗試表達出自己的想法,試著慢慢地說服別人,然後用大家再熟悉不過的甜美語調和合作的夥伴說:「那我們來試試看。」

這樣的改變,其實是工作多年所驗證出來的心得。「我覺得在什麼環境都要能收能放,配合度要高,可是自己的想法還是要有,因為最了解自己的就是自己,」林志玲現在體會到:

「如果希望作品好,就一定要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,因為只有自己知道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、做什麼效果最好。」
因為走到哪裡都是鎂光燈的焦點,一舉一動都有人要評論,性格要求完美的林志玲壓力真的很大。可是她從來不會把自己的壓力轉嫁到別人身上。時家寧說,林志玲反而還會刻意壓住自己的緊張,讓身邊的人可以在輕鬆的氣氛下工作,表現得更好。

在去年的亞太影展頒獎典禮上,林志玲要表演才剛學的印度舞,典禮前和舞者綵排時,「雖然我們都看得出來她很緊張,舞者也很緊張,但她會和舞者說『我們再一起試一次好嗎?剛才很棒』,來激勵大家,」時家寧印象深刻地說。

而身為一個當紅藝人,也註定是要得罪人的。紛至杳來的邀約,不可能個個盡如人意,因此就要倚賴經紀人負責拒絕邀約,同時又要長袖善舞地與人保持一定的關係。但是林志玲不會只這麼處理,假如有必須推掉的邀約,只要對方是認識的人,她不管再忙、再累,都會盡量親自打電話給對方、或當面和對方說明。

「我覺得透過別人是不夠的,我一定要自己去面對,然後透過眼睛去告訴他們我的誠意,」林志玲輕聲細語說著,語氣卻很堅定。

令人意外的舞蹈與彎腰
為了保護林志玲,經紀人和助理就連與代言品牌合作時也會隨侍在側、層層把關。但林志玲本人絕不端架子,反而會自己把一切沒必要的形式減到最低。

有一次,林志玲所代言的浪琴錶要舉行記者會,由於主題是「舞伶」,所以浪琴錶副總經理張正勳希望可以請林志玲表演一段舞蹈,但經紀人認為不適合,怎麼也不同意。林志玲在旁聽到了這個情形,等到出場時,她自己偷偷脫了鞋,光著腳上台,在原本只是要擺擺pose的段落中,跳起一段長長的舞。

「我覺得會做人,就是做自己,」談到做人,林志玲沉吟思索了一會兒,才一個字一個字地緩緩說道:「因為做自己,人家喜歡你、接受你,那才是真的。」

當然,永遠是甜美笑容、只讚美別人的林志玲,不免讓有些觀眾覺得她形象完美到有點像是假象。可是,問起熟悉林志玲的人,大家反而都覺得她是非常真誠的人。「我完全不覺得她ㄍㄧㄥ或者在裝,她下了台之後,就還是那個樣子,」認識林志玲已經8年的時家寧說,她從來都沒有什麼改變。

「每次有人說她假,我聽了都會很不高興,」張正勳更是為林志玲感到不平:「因為她真的一點都不做作。」

請林志玲代言植物?優2年多的愛鮮家總經理梁家銘也中肯地觀察,「她做人處事是很希望圓滿的,雖然不見得能討好所有的人,但是她很誠懇,對一個藝人來說,已經很難了。」

在採訪的過程中,林志玲一直強調,很希望自己能做到誠懇,「我剛開始出來的時候,我覺得大家對我打上太多的問號了,有很多的質疑,」講到這裡,林志玲有些激動。於是她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,讓大家一步一步地認識她,「現在我雖然不知道自己做得怎麼樣,但每一天我都希望讓人家感受到我的真誠。」

事實上,在專訪的過程中,林志玲不像許多藝人習於表面的友善,反而一直很認真地思考,試著充分回答每個問題。她的誠懇,已經讓我們感受到了。

把自己看小,才能把事情做大。那一種比平凡人還把自己放低的誠懇,正是林志玲式的做人之道。

引用: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:林志玲:把自己看小,把事情做大

【正妹集中營】部落格聯播

送來~巨星房事篇

明星住家新景點 陸客最愛小S帝寶豪宅 

郭台銘一家入主豪宅帝寶

周杰倫(周董)「元大一品苑」豪宅當冤大頭!

張柏芝下月生日 等謝霆鋒送帝寶豪宅

王力宏5千萬豪宅住不到 4年增值5成

《如果你也喜歡這篇文章,別忘了推推,讓更多人閱讀喲!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妹寫真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