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氣的女孩一點都不美 新生代作家黎詩彥

好女孩最令人討厭的地方是:一毛不拔。

節儉和吝嗇,通常都只有一線之隔。

其中的差別在哪裡?差別在於,男人還愛妳時,會說妳是個勤儉持家的好女孩,他不愛妳了,就會說妳是個喜歡佔人便宜的小氣鬼!

其實,每個人都有一套自己的理財之道,妳小氣,妳摳門,妳不帶錢包出門,上廁所只用半張衛生紙……,這些都是妳家的事。

但若小氣鬼卻有一個大胃口,總是等待白吃的午餐,等待別人的接濟,那還真是讓人不罵都不行!

我的一位男性友人,和女朋友交往將近兩年,從來沒收過對方一件花錢買的禮物。

生日、情人節、聖誕節,他都會精心準備價值不菲的禮物送給對方,但是,他女朋友回送給他的,都是一些保險公司的贈品、信用卡兌換的餐券,還有手摺的紙星星(也不想想自己幾歲了!)……這類不知道該丟還是該留的的鬼玩意。

俗話說,「禮輕情意重」,或許禮越輕表示情越重!

今年情人節,這名男士又收到了他手藝精湛的女朋友,據說熬了幾天幾夜親手摺的一串紙鶴。(我猜她下次摺的可能會是蓮花!)

他終於忍不住問她:「為什麼妳送我的禮物都不是花錢買的呢?妳是不是有經濟上的困難卻不好意思告訴我?」

他女朋友回答得很妙,她說:「反正禮物貴在心意,不是嗎?心意到就好,幹嘛還要浪費錢?我跟你出來約會,已經要花很多錢買衣服、買香水、買化妝品,還要花錢做頭髮、弄指甲的,算一算,我已經付出很多了……,我肯陪你過情人節已經很不錯,還奢望我花大錢買禮物送你,開什麼玩笑啊!」

她小氣,你大方。愛都愛了,只好忍一口氣!

偏偏有些好女孩,不僅自己小氣,還不准男朋友大方。

D先生收到公司發的端午節禮金,是三千塊百貨公司禮券。

D先生想,自己平時不上百貨公司,百貨公司的禮券他根本用不到,於是就把這三千塊禮券,一千塊送給媽媽,一千塊送給女朋友,另外一千塊,則送給一位平時常向他噓寒問暖、負責打掃辦公室的歐巴桑。

他女朋友收到禮券時,起初非常開心,不過,當她知道D先生把一千塊禮券送給清潔工時,就開始意見多多:「連對一個不熟的清潔工都這麼好,小心人家食髓知味,利用你的同情心,想從你身上得到更多好處!」

「不會啦,一千塊又不是什麼大數目。」

「你啊,就只知道對外人好,我是你女朋友耶,你連對一個清潔工都比對我好!」

唉,做人說有多難就有多難!D先生看著女朋友斤斤計較的嘴臉,突然覺得小氣的女孩一點都不美。

【若有所思】部落格聯播

送來~兩性與感情篇

<婚姻向前看>着迷婚外姊弟戀 位愛瘋狂亂思緒

 小男友可以當補品

男人屬於哪一種藥?

一篇男人看了會沉默的文章

妳想用什麼條件來嫁我呢?

女人成長/靠自己,什麼都不驚

《如果你也喜歡這篇文章,別忘了推推,讓更多人閱讀喲!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妹寫真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