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負擔的情人

我常覺得我活在兩個世界。 

白天光鮮耀眼,30幾歲就在外商公司升到副總裁,有自己的辦公室,有房子有車子。 

晚上卻很寂寞,一個人住台北,不知道要和什麼樣的人談戀愛,不知道什麼樣的人敢追我,於是我上網。 

上網沒人認識我,他們就把我當一般普通女人對待,不會有緊張兮兮的男女關係。在真實世界裡,每次新認識一個男人,他總要在一開場秀出他的工作能力,或是對政治經濟的犀利判斷。我每天上班已經是全副武裝,下班後,我要的只是一個可以讓我笑的男人。

談婚姻太沈重
我30歲之前很想結婚。最後一個男友是大家認為可以匹配我的好學歷、好收入的男人,但是永遠難忘我和他的第一次性經驗,他的不能。我常常作惡夢,有深深的愧疚,因為男人的性能力無關身體,八成關係心理狀況,我不知道我哪裡有問題,讓他挫折。 

或許能幹的女人,要的只是一個無負擔的情人,談婚姻太沈重,要找一個比我能幹、又有愛情品質的對象太困難。 

第一次和網友見面,是和一個小我8歲的小帥哥見面,我們看電影時,他就捏捏我的臉,摟我看電影,我覺得這樣的關係很輕鬆,而不是民生東路那些穿西裝打領帶的高教育男性,過度慎重,等到要牽我的手,他心裡不知道要想過多少次恰不恰當。愛情夾雜太多社會關係,男人看到的不是我,而是我的職稱與社會地位,我工作越出色,追我的男人就越少。 

我同事聽到我和網友見面,非常擔心,第一個反應是,你和那個還在唸書的小男生有什麼心靈共鳴?你做了什麼? 
我說我不需要心靈共鳴,他不知道我是誰?我每天的工作都是競爭與壓力,我才了解為什麼有些成功的男人娶的是知識普通、個性溫柔、面貌姣好的女人。有腦袋的女人總是忿忿不平的說,那些男人真膚淺,不懂欣賞有智慧的女人。因為男女不需要知識與能力,而是需要放鬆與溫暖。 

我們在車上親吻後,他希望更進一步,我以為我可以,我只是要一個無負擔的情人,他又可愛又溫柔,身材又棒,兩情相悅有何不可?可是我們這一代女人,從小學、國中、高中的老師,還有我們的父母,告訴我的是要保持貞操到婚後,突然要學會享受性自由,當場沒有激情只有害怕,第一個浮上的念頭是,萬一我那個所謂上流菁英的同事與認識我的人,有一天知道我做的事,我怎麼辦?

性自由的遲疑
第二次見網友,他是台大碩士畢業,工作也還不錯,他想找結婚對象,我以為我可以找到相匹配的人,談段正常的感情。 

星期天見面時,我穿著是時髦但輕鬆的Toppy,他出現穿著短褲與涼鞋。見面那一霎那,心沈到谷底,因為我又一次看到我要找到喜歡、又能相匹配男人的困境。這男人也不是不好,就是台灣念理工科系男人的典型代表,善良、卻不修邊幅、言語乏味、心靈空虛,只談我聽不懂的技術專有名詞。我忍耐、有禮貌吃完飯立刻告辭,走在台北市擁擠街頭,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? 

上網,我看到是一個寂寞的台北城市,我遇到都是大學教育以上的男女,他們如此寂寞,情慾橫流,許多男人找的就是「無負擔的情人」,問他們為什麼?「工作壓力太大,沒力氣心思再去哄一個嬌滴滴的女朋友,但是希望有偎暖的人。」 
有一次我遇到一個在醫院實習的醫生,他小我7歲。他說男人上網的目的,10個有8個是為了性,我才恍然大悟,所謂無負擔的情人、偎暖的人,就是無責任的性關係伴侶,而我想的卻是有感情的男女關係,只是不要婚姻、不要門當戶對、不要社會壓力。看來我這三十幾歲的女人在這網路世界,仍是天真,仍是寂寞。因為網路小男生要的不是關係,而是性。

【正妹集中營】部落格聯播

送來~巨星房事篇

明星住家新景點 陸客最愛小S帝寶豪宅 

郭台銘一家入主豪宅帝寶

周杰倫(周董)「元大一品苑」豪宅當冤大頭!

張柏芝下月生日 等謝霆鋒送帝寶豪宅

王力宏5千萬豪宅住不到 4年增值5成

《如果你也喜歡這篇文章,別忘了推推,讓更多人閱讀喲!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妹寫真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