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美影后何琳02.jpg

女人的美麗,有的出自外表,有的存于內在。何琳頭頂“美麗”的花冠,身上時而散發出江南女子清新、溫婉的氣質,時而散發出女王的冷艷。然而,即便如此,何琳自己卻滿心期盼:再女人一點!

何琳畢業于北京電影學院表演係,與陳坤、趙薇、黃曉明是同班同學。在她上大二時,《牽手》的導演到北京電影學院物色女主角,18歲的何琳質樸文靜,身上散發著江南女子的溫婉清新,導演決定起用這個甜美可人的上海女孩飾演女主角夏小冰,因出演此角,何琳榮獲中國電視金鷹獎“優秀女演員獎”。

堅持原則的“艾美”女主角

何琳說她是一個堅持原則的人:“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做人準則,俗話說,沒有規矩不成方圓。不過我覺得原則是因人而定的,沒有一成不變的原則。”曾經在接受採訪時,何琳說過一句驚天的話:“為了成功,我可以付出我的體力、精力和我的腦細胞,但是我不可以不要臉!”一句話說出太多背後的故事,耐人尋味。而隨著娛樂圈不斷爆出的醜聞,也讓我們了解到,有些演員為了上位,確實做了一些違背做人原則的事。而何琳始終堅信,做一個好演員,靠的是實力,而不是其他那些是是非非的東西。

何琳經紀公司的同事都非常喜歡她,他們讚嘆何琳的眼睛裏全是戲,她是一個只要拿起劇本就不停鑽研的人,有時以至於鑽得太深無法自拔。這就是她演藝上堅持的原則:戲是第一。而在這個浮躁的娛樂圈中,想不提壓力,不去競爭,談何容易?何琳認為,壓力大是慾望太多的表現,如果拿自己和別人去攀比,人只能浮躁起來,變得越來越虛榮。作為一個演員,不為名利所累,這樣才能輕鬆地面對每件事情,爭取做到最好。而作為一個人,一定要時常地問問自己,是不是慾望太多了?

“其實我是一個有棱角的人,可能和我越親密的人,我的要求反而越多。如果覺得對方哪一件事情沒有做好,我會直接說出來。我的家人、朋友都喜歡我的直率。但是畢竟從學校畢業,在社會這麼多年,有的時候我也在反思,這種性格有的時候會傷害到別人。所以,我現在總是不斷告誡自己,要再‘女人’一些。”何琳認為,和男性的陽剛不同,女人應該圓潤。而何琳所謂的“再女人一些”,就是希望自己的性格可以更圓潤,可以給別人更多的空間,同時減輕自己的壓力。

提到自己當年因影片《為奴隸的母親》獲得的“艾美獎”,何琳印象尤為深刻:“有一天一個朋友給我打電話,說我被艾美獎提名。當時我以為是玩笑。因為之前中國電視、電影界還沒有在艾美獎上獲得過榮譽。頒獎那天,嘉賓把我的名字念錯了,我聽到有人念‘ling’,但不確定是我,不敢上臺,直到導播把我推出去。”何琳認為,艾美獎讓她獲得了更多的信心,讓她找回了考電影學校時,那個一心為戲劇拼命向前的自己。


容易上火的愛美女人

何琳說自己是一個特別愛上火的人,這可能也和她的性格有關,凡事認真。特別是每次拍戲的時候,上火症狀往往特別嚴重,每次嘴裏都會起潰瘍。因此,她絕對不會在拍戲時吃辣的。出生於上海的何琳,飲食喜歡清淡一些,而且每天的喝水量都很足,她說:“這可能和我的整體生活習慣有關係吧。尤其在拍戲的時候,我會定時喝水,我覺得水對於女人的美容來說,實在是太重要了。”

除了喝水,何琳的另一大美容法寶就是睡覺。“曾經有段時間我睡眠不足,結果皮膚看起來很沒有光澤。後來我總結,要想美麗,就要多喝水加上充足的睡眠。因為拍戲是不定時的,有時要整個通宵熬夜。所以每次拍戲時,只要不外出工作,我就會抽空補充睡眠。再加上足夠量的水,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上火的症狀。”說到上火,何琳特意指了一下她臉上新冒出來的一顆痘痘,“這就是近日為多家雜誌拍照,輾轉工作而長出來的。”不過,何琳平時外出時儘量不化濃粧,讓皮膚自由呼吸空氣,加上飲食的調控,痘痘很快就會消去。

從何琳第一次上鏡,她的美麗容貌和姣好身材就被眾人稱讚。何琳說這要歸功於運動,一有時間她就會去健身房上舞蹈類的課程。何琳非常喜歡有節奏感的運動,在學習舞蹈方面,她有時會無師自通地悟出整套動作。而身為上海人的她,還喜歡在冬天拉上朋友去滑雪,何琳認為滑雪不僅強身健體,欣賞美景也是滑雪運動的收穫之一。

不過說到美麗,就不能回避穿著這一重點。“我特別喜歡夏天,可以讓自己穿得特別漂亮。我喜歡五顏六色的衣服,在顏色和款式上不做什麼限制。我覺得女人一定要在夏天穿出最漂亮的自我,不然到了冬天就要被厚厚的衣服裹起來了。要美麗,就要再女人一點。”何琳說。

《青天衙門之血手印》何琳劇照

《青天衙門之血手印》何琳劇照.jpg

何琳小檔案
出生日期:1977年11月14日
國家或地區:中國大陸
身高:164釐米
體重:48公斤
人物簡介:電視電影:
2003年《為奴隸的母親》閻建剛導演飾演女主角母親
第33屆國際艾美獎最佳男女主角獲得者
作為演員,曾經拍攝過的電影:麻辣婆媳(2006)....吳芮萍蹤俠影(2004)來不及愛你(2003)張學良(2002)秦始皇(2002)路緣情歸(2000)千年小金龍(2000)欲望(2000)....郝佳奧菲斯小姐(1994)第一誘惑(1993)....青青禁煙槍手(1990)....小蘭呆佬添丁(1957)....賓客為奴隸的母親亂世麗人

艾美影后何琳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妹寫真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