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靡華人網路世界的兔子「兔斯基」作家-王卯卯.jpg 

廿四歲的王卯卯臉型和身體都屬細長型,笑起來眼睛瞇成一條,很像她筆下那隻風靡華人網路世界的兔子「兔斯基」。「我就是兔斯基!」來自北京的王卯卯,本周來台推出她的首本圖文書「兔斯基做自己」。

二○○六年誕生的兔斯基,和彎彎、米魯蛋、洋蔥頭都是MSN上當紅的表情符號。兔斯基的眼睛永遠睜不開,臉上沒有喜怒哀樂的表情,動作卻奇大無比,動不動就砸磚敲牆,像跳狄斯可般地扭來扭去。「我把我想做、卻不好意思做的動作都讓他做了!」沒想到這隻有點暴力傾向的兔子,迅速征服網友的心。

兔斯基的誕生是意外。王卯卯三年前在新浪網開部落格,就讀於傳媒動畫系的她,很自然地畫起表情符號,又很自然地畫了她最熟悉的兔子。就連筆名王卯卯,也是因為「卯」年代表「兔」年。

「我膽小、溫和,綽號就叫兔子,大家都說我神似、形也似。」其實王卯卯和大家想的並不一樣。書裡兔斯基是隻兔子,卻打從心裡討厭紅蘿蔔,於是養了一隻紅蘿蔔當寵物,「這樣大家就不會塞給他紅蘿蔔。」

王卯卯說,這代表「很多你以為理所當然的事,其實不是這樣。」笑聲背後隱含深刻的生活哲學,相同例子在「兔斯基做自己」書中俯拾皆是。

兔斯基睜不開的眼睛、茫然的表情,王卯卯解讀為「順其自然的生活態度」;大幅度的扭動,則是「發自內心的扭」。兔斯基和王卯卯唯一不同的是,兔斯基是「雄兔」。王卯卯解釋,因有太多暴力動作,她不好將兔斯基設為「雌兔」,而她的確覺得當男孩比當女孩好!

兔斯基改變了王卯卯的人生。畢業後她被時代華納有線電視公司網羅,搬到香港培訓。她將在公司的規畫下,著手兔斯基的文創產業計畫,出書只是第一步。「兔斯基和我一樣,將在新的環境中不斷成長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妹寫真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